信息中心

黑龙江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化
来源:     时间 : 2018-03-13

近日,黑龙江省政府出台《人工智能产业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省人工智能产业能在医疗、健康等领域“开花结果”。

??黑龙江省健康医疗方面的人工智能重点项目包括: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系列生物信息技术成果,以及“中国十万人基因组计划”,推动研发基因组大数据智慧健康产品项目建设,重点打造海量基因组数据分析平台,突破基因组大数据智能分析瓶颈,开发建立具有************水平的基因组大数据智慧健康产品和服务平台;依托哈工大的医学影像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开发便捷高效的智能诊断系统,帮助使用者进行专业的操作和判读,实现移动超声设备的智能化;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团队开发智能图像诊断、人工智能生理信号分析技术,利用三维医学图像,在术前进行三维重建、3D打印、手术模拟,在术中实行无辐射精确导航等关键技术,重点突破智能骨折整复系统应用到临床时在手术时间优化、操作便捷性、人力成本节约及降低创伤程度等方面的限制。

??《行动计划》还要求,到2020年,力争在智能医疗、智慧健康、智能交通、智能安防、智能教育等重点领域形成一批人工智能标志性产品,并在相关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全省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基本形成开放协同的人工智能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