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湖北血防要决胜传阻保达标
来源:     时间 : 2018-03-13

日前,湖北省召开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要求,2018年血防工作要实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是决胜传阻保达标,二是严防反弹保成果,决胜“血吸虫病传播阻断”目标任务。

??湖北省10年前作出了“血防三步走”的战略部署,今年是攻坚制胜、收官结账之年。会议要求做到“五个全力”:全力保达标,今年9个县(市、区)要达到传播阻断标准,6个县(市、区)要达到消除标准;全力防反弹,已达标县市要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弱、落实措施不松懈、资金保障不减少;全力控关键,对于一些地耕牛淘汰后又复养,有螺环境放牧等问题,要“疏、堵”结合,即加强对疫区群众宣传教育的同时,严格执法;全力抓综治,各部门要制订本部门实施方案,注重发挥血防综合效益;全力强基础,把灭螺效果考核和治病疗效复核,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同时强化监测预警、联防联控、健康教育、信息管理等基础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