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苏州未来三年打健康“组合拳”
来源:     时间 : 2018-03-13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卫生与健康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炉。《计划》提出,苏州市未来3年将在优化配置卫生资源、汇聚提升卫生人才、医疗健康服务整合供给、深度融合全民健身健康、高度发展医养融合事业等五大重点领域集中发力,让市民在就医诊疗、提升健康水平等方面获得更多健康利好。

??苏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党委书记谭伟良介绍,未来3年,苏州市将重点放在卫生人才与学科建设方面,全方位培育和引进卫生高层次人才,计划以严重影响苏州居民健康水平的重大疾病为切入点,建成10个~12个临床医学中心;以严重影响苏州居民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疑难重症疾病的防治为切入点,建设具有苏州特色的优势学科(实验室),新建20个市级医学重点学科;重点扶持50项市级临床和公共卫生科技专项的研究,使苏州常见疾病、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和诊治能力达到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在若干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继续引进23个境内外医学专家团队,到2020年,累计引进顶尖临床医学专家团队50个,累计培育卫生领军人才10名、重点人才100名、青年人才300名;规范化培训住院医师3000名,其中全科、儿科、精神科和医学影像等紧缺医学人才6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