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一行调研会员单位复星
来源:     时间 : 2018-03-13

3月5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领导一行赴复星开展调研。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复星医药总裁兼CEO吴以芳,复宏汉霖总裁兼CEO刘世高博士等陪同调研。

许昆林副市长一行先后观看了复星品牌宣传片,参观了复星医药4IN战略展区、C2M智造健康创新展区,以及复宏汉霖研发生产基地,对复星医药的产业发展和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交流中,郭同学首先对许副市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健康上海、文化上海、上海责任、全球上海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复星支持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积极努力。

郭同学满怀真情地讲到:“作为一家上海土生土长的企业,复星从创立至今就感恩于上海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一直深感复星为上海所做的贡献远远不及上海给予我们的,所以复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建设、支持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其中,上海有条件、有能力、也应该在高端医药、高端医疗方面成为************。复星医药作为复星大健康板块的旗舰企业,又是在上海这片土壤上茁壮成长的本土医药企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中国医药的龙头企业,未来复星医药就应该是扎根上海的中国医药NO.1。

”  提到创新研发,郭同学说:“ 复星始终将自己定位为一家科技引领的企业,无论面临多少挑战,我们都会坚持去做。像生物医药的研发,需要长周期的投入,而且是没有任何产出的投入。我们复宏汉霖,从09年成立到现在,9年时间共计投入了十几个亿,我们坚定地投入研发,加快新产品上市。所以我一直强调,复星要做对的事情、难的事情、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情。要有认准的方向,一步步踏实走下去。”

随后,复星安全质量环保督察部张国宏,复星医药总裁兼CEO吴以芳以及复宏汉霖总裁兼CEO刘世高博士,分别汇报了复星在安全、质量和环保,复星医药的创新战略及复宏汉霖研发等相关工作。对于安全质量和环保问题,郭同学强调了复星对于“安全质量环保无小事”和“一票否决零容忍”的态度,并通过“谁主管,谁负责”的一把手责任制真正让安全、质量和环保问题到边到底。

许昆林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为复星在各业务领域取得的成绩点赞。他表示:

“ 来到上海一年多,一直想来复星看看,了解上海民营企业的代表。此次实地调研,信息量很大,也更全面地了解了复星。未来,上海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沟通与交流,为企业提供全方面支持,让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优势互补,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谈到技术创新,他鼓励复星医药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创新研发,“对于此类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的上市,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响应企业诉求,争取提前介入,加快审批和上市速度,让老百姓尽早用上好药。在此基础上,复星医药要在全球成为相关行业标准的起草者和引领者,引领行业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