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JBMR:饮食不良与背部损伤之间的关系
来源:     时间 : 2018-02-08
根据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Bone and Mineral Research》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一种高度富含糖基化终末产物(AGE)的饮食方式会伴随着年轻雌性小鼠脊椎微孔的减少,机械行为能力的降低以及以及抵抗骨折能力的减弱。
该研究的作者,来自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的Svenja Illien-Jünger博士与同事们检测了摄入高度富含AGE的食物是否会影响小鼠脊椎的结构与功能,以及这种影响是否具有年龄与性别相关性。因此,作者对雄性小鼠以及雌性小鼠分别给与了高AGE与低AGE的饮食,为期6个月或者18个月。之后,作者检测了小鼠的骨骼结构以及功能进行了检测。

(图片来源:www.medicalxpress.com)
结果显示,接受了高AGE饮食的六个月左右的雌性小鼠血液以及脊椎皮层中AGE的水平有了明显上升,而所有小鼠的体重以及血糖水平都属于正常水平。此外,六个与左右的雌性小鼠脊椎孔洞化更加明显,骨骼密度明显下降。另外,这些小鼠的脊椎功能发生了明显退化,压缩能力收到了明显影响。相对地,进食高AGE的18个月的两性小鼠都出现了脊椎密度以及厚度的下降。但生物机械行为的能力相比同年龄段的对照小鼠并没有明显区别。
"我们认为,高AGE饮食,在不处罚糖尿病或者肥胖症的前提下说,也会对脊椎微结构以及机械行为能力产生负面的影响,而这一现象对于年轻的雌性小鼠来说最为明显",作者们说道。(生物谷Bi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