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5年内乳腺癌患者的死亡率下降了10%
来源:     时间 : 2018-02-08

据英国癌症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乳腺癌的死亡率在5年内下降了10%,2015年,英国每10万人中就有35名女性死于乳腺癌,5年之前死于乳腺癌的女性比例为39/10万,更好地理解乳腺癌发病的遗传机制,以及手术手段和新型药物的研发,如今乳腺癌患者的死亡率发生了明显下降,近年来,诸如他莫昔芬等药物的广泛使用及新型药物(芳香化酶抑制剂)的开发彻底改变了乳腺癌患者的治疗。

图片来源:Cancer Research UK

大量研究都已能帮助患者了解与乳腺癌相关的风险因素,以及采取措施来降低个体的乳腺癌风险,了解乳腺癌的体征和症状也能帮助患者进行早期诊断以便及时治疗。从2010至2015年间,所有类型癌症的死亡率下降了5%,占据所有癌症病例超过一半的四大常见癌症: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结肠癌的死亡率出现了明显下降。

尽管四大癌症患者的死亡率下降了5%以上,但患者总体的发病率却受到了很多难以治疗癌症类型的影响,很多类型癌症患者的生存率依然很低,比如胰腺癌、大脑和食管癌等,因此研究人员还需要深入研究来有效降低这些癌症的死亡率,仅有1%的胰腺癌患者能够存活10年以上。

研究者Harpal Kumar表示,如今我们很高兴能够看到很多种癌症患者的死亡率出现了明显下降,每一年乳腺癌患者的死亡率都会出现下降,然而虽然因癌症死亡患者的比例不断下降,但预计英国和全球范围内癌症患者的发病人数及死亡人数依然会持续增加,这或许是因为人口在不断增长而且越来越多的人更加长寿。

目前研究人员还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来降低乳腺癌患者的数量,同时还需要解决难以诊断和治疗的癌症;通过捐赠和投资更重要的研究,科学家们或许有望攻克更多毁灭性的疾病。2015年1月Tracey Brader被诊断为乳腺癌,当接受乳房切除和化疗手段后,如今56岁的她正在服用他莫昔芬治疗疾病,而且她的生活也回归到了正常状态。Tracey表示,癌症的确诊对于我而言是一场重大打击,当时我的孩子们分别是21岁、19岁和14岁,我不得不告诉他们这个噩耗,当我们进行交谈后,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对我的病情发表了看法,而有效控制他们的情绪和我自身的情绪对于我而言也是一项巨大挑战;我喜欢让自己活在一切能够掌控的环境之中,然而目前我一直在等待,这其中就太多的未知事情了。在治疗过程中我失去了头发、睫毛,我再也不觉得这是以前的我了,然而我花了一段时间让自己冲洗振作起来,如今我们已经做到了。

Tracey Brader表示,我非常感激医生们对我进行了及时治疗,如果没有及时诊断和治疗,后果或许不堪设想,如今我们将会一直支持癌症研究中心进行的相关研究,也希望科学家们后期进行大量的研究来改善癌症的诊断及癌症患者的治疗。(生物谷Bi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