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复星医药:自主研发实体瘤创新药获批临床试验
来源:     时间 : 2018-02-06

近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重庆复创医药研究有限公司及上海复尚慧创医药研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分子创新药FCN-437c胶囊及其原料药(以下简称该新药)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总局)的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该新药主要用于实体瘤治疗。截至201712月,复星医药现阶段针对该新药已投入研发费用人民币约2,800万元。

 

       截至2018123日,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尚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与该新药同靶点的药物上市。根据IMS MIDASTM最新数据,2016年度,同类药物于全球销售额约21亿美元。

复星医药始终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持续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创新体系。近年来,复星医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已形成国际化的研发布局和较强的研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