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通往欧洲的大门”研讨会在张江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8-02-06

1月31日,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荷兰鹿特丹发展促进署、LS&H律师事务所和达幸集团联合主办的“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通往欧洲的大门”研讨会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博雅酒店举行。来自国内生物医药相关企事业单位和鹿特丹相关单位共约30位代表出席会议。

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荷兰鹿特丹发展促进署国际贸易与投资部中国事务部主任张敏女士、LS&H律师事务所董事Cornelis de Vroomen先生先后致欢迎辞。鹿特丹是上海的国际友好城市,自上海与鹿特丹建立友城39年以来,双方在经济、科技、社会等各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据悉,鹿特丹在生命科技及医学领域方面的一直都有自身优势,目前拥有12家医院、13家医疗健康研究机构、2家大学和超过300家生命科技及医学公司,并且是荷兰******的医疗中心,也是在欧洲******、最权威的地区之一。

生物医药已被列为上海重点推进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在过去几年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一直处于平稳发展的阶段。据统计,20171-10月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实现经济总量2338.9亿元,同比增长6.6%1-12月,上海生物医药制造业首次突破千亿,实现工业总产值1067.3亿元,同比增长6.9%。重点骨干企业发展迅速,拳头产品不断涌现,产业集聚成效明显。

会上,来自LS&H律师事务所的高级欧盟法律顾问Nicole Kien女士围绕药品、医疗设备和医学营养的欧盟法规和市场准入步骤、战略及实践方法向国内企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在实例分享环节,来自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的国际业务部市场资深经理张睿智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微创医疗的产品在海外注册申请、上市销售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最后的一对一自由交流环节中,一品红药业、优时比制药等公司与LS&H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此次会议有效拓展了双方在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领域的交流合作空间,开启了两地区科技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