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召开企业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会
来源:     时间 : 2018-02-06

为进一步帮助会员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医药政策最新动态,为企业申报项目、政策咨询搭建服务平台,1月23日,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企业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会。来自药明康德、睿智化学、第一生化、现代制药、绿谷制药、美吉生物、凯利泰等5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贺文情主持。

会议首先由贺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协会近期情况,她指出今年协会要把会员服务做深做细,切切实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从企业申报项目着手,着力发展企业项目管理业务,为会员企业提供“三专”服务,包括:专家队伍、专业化指导、专人服务。协会开展的项目服务工作将跟踪本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趋势,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信息化应用推进、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重大问题、重点项目进行研究,提出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研究本市生物医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动态分析、前景预测和对策研究,并提供政策宣传、项目咨询、专业培训等服务。协会依托专家库的基础,把项目服务作为服务企业工作的强力支撑,近三年来积极、有效地推进企业项目申报服务和推荐工作。

本次政策解读会邀请了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胡冬梅老师与吴寄志老师。他们分别对“2018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引进技术的吸收与创新专题)项目申报”、“2018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品牌经济发展)项目申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其中,在引进吸收创新方面,政府将加大市财政专项资金对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加大投入, 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聚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增材制造等领域,鼓励企业积极利用和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和成果,通过技术转移、合作研发、海外并购等方式,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提升集成创新和自主创新能力。支持国内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等海外高层次创新人才及团队在本市开展技术创新。在品牌经济方面,发展自主品牌、创立中国乃至国际化品牌,已成为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国家战略和战略部署。品牌专项采取无偿资助、贷款贴息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安排使用。一个项目只能获得一种支持方式,涉及三类项目:1、品牌公共服务类项目;2、企业制定品牌战略、企业开展品牌培育类项目;3、经上海市品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批准的重大项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两位主讲人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就项目申报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做了解答。参会企业普遍认为,协会为企业搭建平台,不仅帮助企业知晓行业发展前景,更为企业了解和掌握政策及如何正确申报项目提供了良好途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