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广东省医学会百年学术暨纪念大会在广州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7-11-28

11月23日,广东省医学会在广州举行了百年学术暨纪念大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原会长钟南山教授作学术报告,来自全省1000余名医学专家参加会议。


m2-1.jpg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广东省医学会会长姚志彬表示,回顾广东省医学会百年发展历程,学会的历史是传播科学知识、促进学术发展的历史;是推动科技创新,培养医学人才的历史;是树立行业风气,引导医学人文精神的历史。学会将本着依法办会、科学办会、民主办会的原则,努力为全省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m2-2.jpg

广东省医学会成立100周年,对55名突出贡献专家进行表彰。新华网发

据悉,广东省医学会原名中华医学会广东支会,成立于1917年,是中华医学会第一个地方支会,也是广东省历史最悠久的自然科学学会之一。学会下设专科分会105个,单位会员213个,个人会员62376名;设办公室、学术管理与组织管理部、卫生发展研究部、查新咨询部、《广东医学》编辑部、《实用医学杂志》编辑部、继续医学教育部、网络信息部、临床医学评审部、卫生人才考评部、财务部、医学鉴定部、党委办公室等13个职能部门。

近5年来,学会先后获得了中国科协、国家人事部联合授予的“先进集体”,获得了国家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获得了中华医学会授予的“先进地方医学会”以及广东省科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级先进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