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参加国家发改委制造业企业座谈会
来源:     时间 : 2017-09-2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入了解我国制造业企业经营环境现状,近期国家发改委法规司郝雅风巡视员带队赴上海调研,98日下午,上海部分制造业企业及行业协会座谈会在发改委培训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冯锦锋副处长主持。来自上海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浦东新区政府、上海电气、上汽集团、微创医疗、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及我协会等单位的代表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当前上海市制造业发展运行的整体情况,以及外部营商环境因素引起的主要问题展开讨论,企业集中对审批许可、投资报建、技术转化、市场进入等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诉求和建议,协会会员单位微创医疗就高科技企业快速引进人才、缩短创新医疗产品上市时间、优化招标采购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医药行业当前遇到的普遍共性问题。随后,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制造业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令人振奋,座谈会为企业与政府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在企业向政府有关方面发映问题诉求的同时,也为政府部门的下一步政策制定提供了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