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百时美施贵宝、罗氏与Halozyme签署20亿美元协议,开发肿瘤免疫疗法皮下注射制剂
来源:     时间 : 2017-09-18

2017年9月15日讯 /生物谷BIOON/ --免疫肿瘤学巨头百时美施贵宝(BMS)近日宣布与Halozyme Therapeutics公司达成一项全球合作及许可协议,利用后者专有的ENHANZE药物递送技术,开发百时美施贵宝免疫肿瘤学药物的皮下注射剂型。

根据协议条款,Halozyme公司将获得一笔1.05亿美元的预付款。百时美施贵宝已选定多个免疫肿瘤学目标,包括程序性死亡受体1(PD-1),同时在协议生效之后的5年内拥有选择其他目标的权利。此次合作可扩展至最多11个目标。针对每个指定的合作目标,Halozyme将有资格获得高达1.6亿美元的里程碑款项,同时还有资格获得组合目标的额外里程碑款项。除此之外,百时美施贵宝还将支付Halozyme来自此次合作使用ENHANZE技术所开发产品在未来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这也使得此次交易的潜在价值超过了18亿美元。

就在同一日,Halozyme公司宣布扩大与瑞士制药巨头罗氏(Roche)之间的合作。双方已达成了一项授权协议,将ENHANZE系统授权罗氏独家开发一种未公布的治疗靶标。根据协议,Halozyme将获得一笔3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同时将有资格获得高达1.6亿美元的里程碑款项,以及合作所诞生的任何产品在未来商业化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事实上,双方早在2006年已经展开合作,目前罗氏已有2款皮下注射药物在全球范围内上市销售。

Halozyme公司的ENHANZE技术基于一种专有的重组人透明质酸酶(rHuPH20),该酶能暂时性降解透明质酸(人体中存在的一种糖胺聚糖或天然糖链),帮助其他注射型治疗药物的分散和吸收。该技术可以更迅速地通过皮下注射途径递送大容量注射药物,例如目前通过静脉输注给药的治疗药物。在多个临床研究中,ENHANZE技术已被证明能够显著缩短药物给药时间。(生物谷Bioon.com)

原文出处:San Diego's Halozyme (HALO) Lands Monster R&D Deals Worth $2 Billion+ From Bristol-Myers Squibb (BMY) and Roche (RHH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