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肺癌帮:肺癌新药不断刷新,最新药品信息汇总
来源:     时间 : 2017-09-06

在已经开发出的新型靶向治疗药物中,受益******的癌症类型恐怕要算肺癌,在我国******的肺癌社群“肺癌帮”,肺癌药品信息始终是近万名病友们最关注的问题。“肺癌帮”定期为患者和家属推送肺癌权威资讯,近日,肺癌帮带来了一组肺癌新药信息。

  第一则:

  近日,诺华(Novartis)宣布了3期临床试验CANTOS的初步数据。这项研究原本旨在评估抗炎药canakinumab(ACZ885)能否有效预防患者的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然而一项分析却意外地发现,这款抗炎药能大幅降低肺癌死亡风险达77%,而且特定的患者群体肺癌风险减少了67%!

  这款叫做canakinumab的药物是由诺华(Novartis)研发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可以中和白细胞介素-1β,降低炎症,但不影响胆固醇的水平。它去年刚刚获批治疗3种罕见的自身炎症性疾病。

  专家认为,canakinumab的作用可能不是直接预防肺癌的发生,而是减缓肺癌的进展和侵袭性。

  第二则:

  罗氏集团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接受了该公司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颁发给Alecensa(alectinib)优先审评资格,作为一线治疗ALK呈阳性,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药物。

  FDA将在今年11月30日作出批准与否的决定。优先审评资格是授予给那些如果获批,在预防和诊疗的安全性或效力方面能给患者带来极大益处的药物。

  罗氏首席医学官Sandra Horning医学博士说:“3期结果显示,Alecensa与目前的护理标准相比,将疾病恶化的风险降低了一半以上,降低了肿瘤转移到或者在大脑中生长的80%以上的风险。“

  为患者带来权威资讯的肺癌帮是一款专为国内肺癌患者研发和打造的移动医疗APP产品,它定位于肺癌各阶段、各类型患者群体,提供和推送个性化、精准医疗服务。肺癌帮集国际最权威的肺癌资讯,最前沿的抗癌疗法,最真实的患者病例,最广泛的患友联盟于一身,致力于为我国肺癌患者提供一个认知、自查、互助、共赢的平台,从生理和心理上帮助肺癌群体提高生活质量。持续关注肺癌帮,为肺癌治疗更有针对性的有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