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 2017-08-28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7821日在上海枫林国际中心举行。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副会长曹纬、傅大煦、甘荣兴、周俭、徐向阳、李珂、楼屹等出席会议,来自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共56人参加会议。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受陈启宇会长委托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主持会议。

按照大会议程,陈少雄秘书长作《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2017年度上半年财务收支报告》、《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四次理事会调整增补说明》,王理群监事代表监事会作《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四次监事会工作报告》。

经出席会议的全体理事认真审议,会议原则同意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决定将本次理事会讨论修改的协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分发到全体会员单位;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建议报告”,决定在理事会管理层建立党的工作小组,由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协会副会长、协会党支部书记、上海市经信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陈少雄,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上海市科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傅大煦,协会监事长、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公司党总支书记、浦东新区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王兰忠三人组成,并由陈少雄任组长;审议通过了“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协会2017年度上半年财务收支报告”。针对近年来理事单位人员变动和会员数增长的实际情况,按照协会章程进行适当调整和相应扩充。会上,全体理事一致同意调整副会长单位上班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柯为协会理事、副会长,副会长单位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副站长魏晓峰为协会理事、副会长;增补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公司董事长吴寅飞为协会理事,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公司副总经理徐赟为协会理事,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公司董事长曹跃琼为协会理事,上述人选提请四届三次全体会员大会追认。

监事会报告指出协会按照章程和规范内容,在协会内部管理制度执行和财务管理上做的很好,特别是会计核算真实、及时、完整、合规,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其后,傅大煦副会长宣读了四届四次理事会决议。

会议认为,协会应坚持在上海市各级领导部门的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支持之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更高的标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全力做好行业协会各项工作,共同推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另据报道。协会四届四次会长会于同日举行,会议讨论通过了提交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审议的《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草案)》、《关于成立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理事会党的工作小组建议报告(草案)》《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草案)》、《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2017年度上半年财务收支报告(草案)》、《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四次理事会调整增补说明(草案)》报告。会长会上,各会长单位对协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陈少雄执行会长被推举岀席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代表,既是协会的荣誉,更是全体协会会员单位的荣誉。甘荣兴副会长指出,协会在为会员服务等方面已有所突破,但是,在国际影响力上还有待提高,希望未来能更多关注徐汇区内的企业、更多关注徐汇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周俭副会长表示,中山医院将优先支持会员企业开展临床、临床前、转化医学的研究;曹纬副会长希望协会把上海有特色的优势项目(如单抗、转化医学等)迅速做大做好,同时对协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赞赏;徐向阳、李珂、楼屹等副会长希望协会能进一步促进会员企业与临床单位合作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