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君实生物宣布与瑞迪博士实验室达成合作将在海外21国开发和商业化特瑞普利单抗
来源:     时间 : 2023-05-08


2023年5月7日,君实生物宣布,公司与瑞迪博士实验室达成合作,在拉丁美洲、印度、南非对君实生物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开展研发与商业化合作。此外,瑞迪博士实验室可选择将许可范围扩大至涵盖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以及其他多个国家。

君实生物首席执行官李宁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瑞迪博士实验室达成研发与商业化合作,这标志着特瑞普利单抗的全球商业化网络已初步成形,将覆盖超过50个国家。公司正坚定地向着'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战略目标大步迈进。作为享有盛誉的国际制药企业,瑞迪博士实验室已将业务拓展到了全球近70个国家并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非常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借助合作伙伴瑞迪博士实验室的强大实力,我们的创新成果能够加速进入更多新兴经济体,为更多患者提供效果更好、更可负担的治疗选择!"

瑞迪博士实验室品牌市场(印度和新兴市场)首席执行官M.V. Ramana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君实生物合作,将这一重要产品带给更多的患者。抗肿瘤是瑞迪博士实验室的重点领域。此次合作使得我们为肿瘤患者提供更多产品又向前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在该领域建立起强大而全面的产品组合。我们致力于促进创新产品的可及性,旨在实现在2030之年前为超过15亿患者提供服务的目标。"

根据协议条款,君实生物将向瑞迪博士实验室授予许可,于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秘鲁、智利、巴拿马、乌拉圭、印度及南非开发及独占地商业化特瑞普利单抗。瑞迪博士实验室可选择在独占期内将许可范围扩大至涵盖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以及其他9个国家。

若君实生物决定向任何第三方授予许可与商业化协议中所约定的其他两款产品于合作区域一个或多个国家的商业化权利,则公司将进一步授予瑞迪博士实验室商业化的独占优先谈判权。

君实生物可获得总额最高达7.283亿美元的首付款、里程碑付款和扩展区域的潜在合作款,外加含特瑞普利单抗的产品销售净额两位数百分比的特许权使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