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复星医药独家商业化产品盐酸凯普拉生片,研究数据获得权威期刊关注
来源:     时间 : 2023-04-25


盐酸凯普拉生是由复星医药与江苏柯菲平联合开发并由复星医药独家商业化的新一代抑酸剂,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首款钾离子竞争性酸阻滞剂(P-CAB ),其研发创新获得Springer旗下期刊《Drugs》(IF= 11.431)的关注,期刊于 2023年4月19日刊登了盐酸凯普拉生的重要研究数据与研发里程碑综述。盐酸凯普拉生于2023年2月15日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反流性食管炎(RE)及十二指肠溃疡(DU),成为中国首个获批RE&DU双适应症P-CAB。P-CABs作为新一代抑酸剂,克服了质子泵抑制剂(PPIs)抑酸效果不佳和粘膜愈合不足、夜间酸突破、抑酸效果易受患者P450(CYP) 2C19基因多态性影响等缺点。盐酸凯普拉生于2018年启动临床Ⅰ期研究,经过Ⅱ、Ⅲ期的疗效与安全性验证,仅用4年多的临床开发时间就快速获批上市。

早期动物研究表明在同等给药剂量下盐酸凯普拉生可以提供优于兰索拉唑的抑酸效果。


随着商业上市推进,期待未来盐酸凯普拉生在临床实践中为酸相关疾病患者带来更多的获益。此外,复星医药和江苏柯菲平还在开展盐酸凯普拉生在幽门螺旋杆菌根除治疗中的临床应用研究,同时积极推动盐酸凯普拉生的海外上市,以惠及更多的酸相关疾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