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党建联盟”赋能服务再升级
来源:     时间 : 2023-04-24

上海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党建联盟”赋能服务再升级

2.0版党建联盟服务承诺清单发布


日前在“党建引领 汇聚服务 助力健康—生物医药创新服务进园区”启动仪式上,“一沪Bio应”党建联盟品牌宣告正式发布,助力上海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新一批党组织加入联盟,并发布2.0版党建联盟服务承诺清单,助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创新发展。

据了解,2022年8月18日,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上,面向生物医药行业的“党建联盟”正式启动。而此次生物医药创新服务进园区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不断强化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策源功能,助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上海生物医药创新服务党建联盟有望不断发展壮大,突出自身优势,持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水平,在上海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位于张江的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市药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等党组织陆续加入,成为联盟新力量。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少雄出席活动并在会上发表题为“赋能生物医药企业,承载产业创新发展”的主旨发言。


在此前1.0版服务机制的基础上,党建联盟正逐步壮大联盟队伍,把生物医药相关区域、行业、系统的党组织联动起来,围绕大调研、大服务,找到生物医药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点、堵点、痛点,汇聚跨区域、跨行业、跨系统的创新资源。目前,党建联盟已整合平台、技术、政策、培训和科普五个方面的服务内容,升级形成 “组团式”“订制化”“全方位”的2.0版党建联盟服务承诺清单,主动进园区。


据悉,承诺清单覆盖了研发人才、产学研合作、技术研发及转化、资金及投融资、政策培训及宣讲、知识产权服务、法律咨询、公共技术平台服务等“五大项、三十五条”,从而培育由创新链、产业链到价值链的全周期创新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