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君实公布特瑞普利单抗肺癌围术期治疗数据
来源:     时间 : 2023-04-24


4月21日,君实生物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用于可手术非小细胞肺癌(NSCLC)围手术期治疗III期临床研究(Neotorch)成果,以口头报告形式在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全体大会系列4月会议上进行了************公布。


研究证实,相较单纯化疗,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用于可手术III期NSCLC围手术期治疗可显著延长患者的无事件生存期(EFS),提升主要病理缓解(MPR)率和完全病理缓解(pCR)率,并且更多患者可通过特瑞普利单抗联合治疗获得根治性手术的机会。


Neotorch研究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III期临床研究。截至2022年11月30日,结果显示:与单纯化疗相比,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用于III期可手术NSCLC患者围手术期治疗并在后续进行特瑞普利单抗单药巩固治疗,可显著延长患者EFS,疾病复发、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达60%。


值得注意的是,新辅助治疗后,相比安慰剂联合化疗组,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组中有更高比例的患者接受了根治目的的手术,提示在化疗基础上联合特瑞普利单抗治疗为更多患者带来了根治性治疗的机会。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4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受理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围手术期治疗并本品单药作为辅助治疗后巩固治疗,用于可切除III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


君实生物全球研发总裁邹建军表示:“此次Neotorch研究的成果更坚定了我们为肿瘤患者寻求治愈希望的决心。目前基于Neotorch数据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正在接受中国药监机构审评,期待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推动这项创新疗法及早惠及本土肺癌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