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23骨科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 : 2023-04-06

为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立高效的诊疗协作网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区域均衡布局和同质化服务,从而带动骨科领域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由海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长征医院)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3骨科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于3月26日在海军第九〇五医院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张英泽院士、王红阳院士、李兆申院士、姜保国院士、刘昌胜院士和王坤正教授分别围绕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辩证关系、重视复杂疾病研究范式变革、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的经验、国家创伤医学中心的任务与使命、基于生物材料的骨修复创新策略、中国髋关节外科发展历程与存在问题进行主题报告。并就上海市骨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多中心临床建设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教授表示应立足强化医学人才培养,瞄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安全,围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着眼集智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上海骨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市重中之重脊柱疾病和创伤骨科医学研究中心“双中心”正式启动仪式。协会会长傅大煦研究员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