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石家庄(上海)生物医药科技对接会在沪举办
来源:     时间 : 2023-04-04


3月22日上午,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科技之力,铸就生命未来”2023石家庄(上海)生物医药科技对接会在沪举行。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宇骏出席大会并致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为军、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等领导出席活动。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博志研新药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医药强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科技发展趋势及策略。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宇骏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建设健康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产业,事关人民健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举办此次科技对接会,就是要到上海市这块生物医药的产业高地、价值高地上寻计问策,推介石家庄和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与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朋友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市和石家庄市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各有特色,互补性较强,“因此我们须充分发挥两地优势,积极互补,建立合作需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围绕着研发与产业化、外包与国际化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努力汇集资源,实现互惠共赢。”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复旦大学生殖与发育研究院院长、教授黄荷凤在会上作题为《出生人口健康现状》的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董晨作题为《免疫治疗与生物医药》的主旨演讲;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药物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陆涛作《中国小分子创新药的发展趋势与展望》的主旨发言。知名院士和专家通过主旨演讲的形式,聚焦医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就京津冀、长三角新药研发的共同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促进两城生物医药产业增进了解、精准对接,展现医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推动生物技术创新发展与成果转化。

  本次会议,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注入了新鲜血液。未来,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将继续砥砺奋进,携手世界,用创新,探索人类发展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