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度普利尤单抗COPD III期成功将使其销售峰值增加35亿美元
来源:     时间 : 2023-03-28

Dupixent(度普利尤单抗)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III期试验获得积极结果后,这款重磅药未来的市场前景将被重新评估。

度普利尤单抗COPD III期成功将使其销售峰值增加35亿美元.png

如果Dupixent成为10多年来COPD治疗的首个重大进展,以及首个被批准用于治疗这种难治性疾病的生物制剂,这对两家公司的收入意味着什么?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认为,扩展治疗COPD的适应症将使Dupixent的峰值销售额在美国增加25亿美元,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增加10亿美元。

基于30%的吸收率计算,Dupixent在美国的市场有30万患者。

该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新增收入将使Dupixent的年销售额在20年代末突破200亿美元大关。这将使其与艾伯维的免疫学超级明星Humira和默沙东的癌症超级畅销药物Keytruda相提并论。

投资者对这一结果极其看好。自试验结果公布以来,赛诺菲的股价上涨了9%,而再生元的股价上涨了6%。

这种乐观来自于惊艳的试验结果。一项针对939例正在或曾经吸烟的COPD患者进行的研究中,Dupixent组患者52周内中重度COPD急性发作次数减少了30% (p=0.0005)。该研究也达到了所有次要终点,表现出肺功能、生活质量和呼吸道症状的改善。

Dupixent在COPD患者中进行的第二项重复研究正在进行中,该研究将于2024年公布。目前还不确定这项研究是否会支持针对COPD的批准。两家公司没有透露何时提交新药补充申请(sBLA)。

Dupixent于2017年获准用于治疗特应性皮炎,次年获准用于治疗哮喘,目前正处于强劲增长阶段,去年销售额达87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