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艾美斐医药完成近2亿元融资
来源:     时间 : 2023-03-16

近日,艾美斐医药(Immunophage Biotech)宣布完成第一阶段B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博聚力领投,结合债权融资,总金额近2亿元人民币,多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艾美斐医药第一梯队产品开展2期临床试验,以及第二梯队部分产品开展1期临床试验。 

图片

艾美斐医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致力于开发潜在“first-in-class”创新药。该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为范国煌博士。公开资料显示,艾美斐医药长期专注于重大疾病的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在发现新靶点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该公司已于2018年在上海成立全球研发中心(安萌得医药),并于2021年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和美国旧金山成立全资子公司,用于支持海外临床研究和商业拓展。

目前,艾美斐医药已建立包括多款候选药物的产品管线,该公司的第一梯队项目IPG1094、IPG7236已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地开展1期临床。其中,IPG1094是一款小分子抑制剂,目前已完成成年健康受试者临床1期试验。临床数据表明,在目标剂量范围内,IPG1094在人体内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能透过血脑屏障,对治疗中枢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原发或继发脑肿瘤疾病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此外,该药针对自身免疫性疾病的2期临床试验也即将启动。

另一款药物IPG7236是一款靶向CCR8的小分子拮抗剂,目前有两项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一项为在中、美两国开展的IPG7236针对实体肿瘤的多中心1/2a期临床试验,初步数据显示该药安全性良好,且在某些患者中显示出初步的抗肿瘤疗效;另一项为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健康受试者1期临床试验,初步试验数据显示该药在不同剂量下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特性。

根据艾美斐医药新闻稿,该公司第二梯队管线中也有三款创新药已进入临床或临床申报阶段。其中,IPG11406是一款靶向新型GPCR的小分子拮抗剂,已于今年3月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默认许可。此外,该公司还有两款候选药已进入IND申报阶段:一款为IPG8294,它是一款靶向NAD+水解酶的小分子抑制剂,可通过上调NAD+全方位纠正神经元线粒体功能缺陷,抑制神经突触丢失,改善认知功能,已在线粒体肌病和阿尔茨海默病的临床前研究中展现良好的药效;另一款为IPG0521,它是一款靶向CCR8的双功能抗体,能够阻断CCR8信号并具有弱抗体依赖细胞介导的细胞毒性作用(ADCC)功能。

艾美斐医药在新闻稿中表示,该公司之后将持续滚动融资,不断推进临床试验进度,争取产品早日上市为患者带来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