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超1.2亿美元!丽珠医药引进一款消化道新药
来源:     时间 : 2023-03-15

3月10日,丽珠医药宣布与Onconic Therapeutics就后者开发的创新钾离子竞争性酸阻滞剂(P-CAB)zastaprzan签署了一项在大中华区的独占许可授权协议。根据丽珠医药公告,该公司将在该协议生效后向Onconic公司支付许可费1500万美元首付款;在许可产品开发及上市销售阶段,向Onconic公司支付技术转移费用、相应的开发里程碑金及销售里程碑金共计不超过1.1250亿美元;许可产品在许可区域获批上市销售后,丽珠医药还将根据协议向Onconic公司支付相应的销售提成。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zastaprazan是Onconic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创新钾离子竞争性酸阻滞剂,目前正在韩国开展一项针对糜烂性食管炎的3期临床试验。现有数据表明,zastaprazan具有起效快、抑酸效果佳且作用持久、不良反应少等特点,未来可拓展至十二指肠溃疡、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和非糜烂性胃食管反流病等的治疗。

       胃食管反流病(GERD)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烧心和反酸。糜烂性食管炎属于GERD的范畴,由于胃内容物反流至食管,引起食管下段黏膜的糜烂,形成糜烂性食管炎。近年来GERD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临床上使用广泛的抑酸药质子泵抑制剂(PPI)尚不能很好的满足患者需求。

      丽珠医药执行董事兼总裁唐阳刚先生表示:“此次与Onconic携手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zastaprazan在大中华地区的开发和商业化。丽珠医药在消化道领域深耕多年,一直致力于消化道创新药的开发,此次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充丽珠医药的消化道管线。”

      Onconic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Kim博士表示,很高兴与丽珠医药达成协议,并期待通过两家公司的密切合作,顺利推进P-CAB的开发。Zastaprazan具有起效快、持续时间长的优点,希望它能成为中国胃食管反流和胃酸相关疾病患者的重要治疗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