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罗氏从全球备货 保证流感创新药市场供应
来源:     时间 : 2023-03-08

                         近日,中国部分省市出现甲流疫情。协会从会员企业罗氏制药获悉,该公司紧急从全球备货,以保证流感创新药物速福达(玛巴洛沙韦)在中国市场的供应。


在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表示,近期不少省份出现了流感、诺如病毒感染等季节性传染病的聚集性发生。为了确保流感高发特殊时期的患者用药需求,罗氏公司迅速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备货流感创新药物速福达,以保证中国流感患者用药。


速福达是一款创新的帽状结构依赖性核酸内切酶抑制剂,是20年来首个获批的具有创新作用机制的抗流感药物。该款超级流感创新药曾多次亮相进博会。作为目前获批治疗流感的一款单剂量口服药物,速福达全病程只需一次口服,就能大幅缓解流感症状。


自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上在中国大陆首次亮相后,速福达于2021年4月获批在中国上市,同时用于治疗甲流和乙流,并在国内获批上市八个月后即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罗氏透露,速福达的儿童适应症有望于近期在国内获批。同时,中国还参加了速福达阻断传播的全球三期临床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