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3.5亿美元!安斯泰来宣布最新合作,助力AAV基因疗法开发
来源:     时间 : 2023-01-12

1月9日,Selecta Biosciences和安斯泰来(Astellas)签署了IdeXork(Xork)的独家授权和开发协议。根据协议,Selecta将获得1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并有资格获得高达3.4亿美元的额外开发和商业里程金,以及使用Xork作为AT845预处理的任何潜在销售的分成。

两家公司指出,Xork正在作为潜在的下一代免疫球蛋白G(IgG)蛋白酶进行研究,该蛋白酶将由安斯泰来开发,用于与AT845联用,AT845是一种潜在的基于AAV的、治疗成人晚发型庞贝病(LOPD)的疗法。Selecta负责Xork的开发和生产,并将保留开发庞贝病以外其他适应症的权利。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Selecta成立于2008年,利用其ImmTOR?平台开发耐受性疗法,选择性地减轻不必要的免疫反应。ImmTOR已被证明能够诱导高度免疫原性蛋白质的耐受性,有潜力增强生物疗法的疗效,包括在基因疗法、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应用。Selecta的管线包括自研和合作项目,专注于酶疗法、基因疗法和自身免疫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