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22“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暨“长三角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     时间 : 2022-11-28


      11月25日,2022“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暨“长三角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举行。会议得到上海市宝山区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大力支持。来自国内众多知识产权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实务机构等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会议。在凝聚共识、策划未来的思想碰撞中,为我国生物医药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制度完善及行业发展贡献智识与力量。会议同时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逾1.6万人次观看直播。

     经前期会议选举,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宋晓亭当选联盟理事长,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志华、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彭飞荣、扬子江药业知识产权总监窦夏睿当选为副理事长。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斌寅当选秘书长。联盟秘书处设在上海市宝山区新杨湾科创园。

       宝山区副区长丁炯炯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宝山区紧紧围绕北转型战略定位,以打造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为核心,在高端生物医药领域不断发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长三角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致力于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与当前宝山的转型发展不谋而合,相信将会是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以建立长三角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为契机,汇聚引导各方资源,服务科创企业,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为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献计出力,在宝山北转型的壮丽画卷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三角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联盟由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医药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宝山宝智知识产权创新与转化研究院等共同发起组建,联合上海、浙江、江苏和安徽的生物医药行业协会、高校院所、典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具有代表性的生物医药企业,共同致力打造以知识产权为主线、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联盟目前包括中国高科技产业促进会、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等协会、学会,南京知识产权人才(南京大学)培训基地、苏州大学苏州知识产权研究院等高校院所,正大天晴、扬子江药业等龙头企业,北大科技园、新杨湾科创园等创新载体,以及相关专业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