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患者为先 奋斗无限!复星凯特喜获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来源:     时间 : 2022-09-28

9月27日下午3时,2022年上海市“人民满意公务员”、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上海市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和市领导诸葛宇杰、胡文容、赵嘉鸣、莫负春、彭沉雷、李逸平出席大会。经上级工会组织推荐,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颁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全市共有249个集体获评,这也是复星凯特成立5周年以来,首次获得该殊荣。

图片

复星凯特喜获2022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复星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初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是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与美国Kite(吉利德科学旗下公司)的合营企业,专注于肿瘤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产业化和商业化发展,造福中国患者。


作为从张江药谷崛起的中国药企,复星凯特通过技术转移和自主研发双管齐下,专注细胞治疗的产业化。2021年6月,复星凯特奕凯达?(阿基仑赛注射液)成为中国首个获批上市的CAR-T细胞治疗类产品。上市一年来,奕凯达?(阿基仑赛注射液)已经成功治疗了超过200位复发/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患者。

图片

复星凯特细胞工程师正在进行细胞计数


对于药企而言,产品质量就是“生命线”。制备CAR-T是针对每一个患者进行定制,没有库存,每一个患者需要一条单独的生产线。复星凯特在研发、生产、质检、物流等各个环节,将全过程的质量高标准,融入到对患者的关心和社会责任中,不断提升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可控性。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的过程中,复星凯特团队主动请战、逆行而上。根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复工复产的条件、前期准备、日常闭环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规范。50多位生产、质检人员以厂为家,闭环运行,在生产基地坚守两个多月。110多位员工逆行而上,相继返厂复工。关键时刻,复星凯特的保供生产没有停,确保CAR-T“不停产、不断供”。



图片



复星凯特质量团队环测组工作人员在做消毒剂的验证


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CAR-T细胞治疗是生物医药领域治疗肿瘤具有革命性的手段,并拥有非常广泛的临床应用前景。复星凯特CEO黄海先生表示,复星凯特奕凯达?从无到有的创新过程和商业化的应用,是公司全体员工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爱岗敬业、辛勤劳动、精益求精的成果,也展现了复星凯特作为本土药企以患者为先、人才赋能、创新引领、追求卓越、成就共赢、正直诚信的企业精神。


中国在细胞基因疗法的创新已与国际接轨,而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细胞产业集群已在浦东张江逐步成型。复星凯特全体同仁,将继续秉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肿瘤免疫细胞治疗领域还将持续发力,扩展更多的适应症、发展新靶点新技术并加速实体瘤领域研发进程,不断推进更多创新药的上市,实现医药产业创新升级,让中国药企走向世界,努力成为最有价值的细胞和基因疗法引领者,为更多的患者和家庭点亮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