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总投资15.7亿元,美迪西在宝山建设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
来源:     时间 : 2022-09-22

9月20日晚21时33分,美迪西北上海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四证齐发,实现“拿地即开工”。9月21日,该项目在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开工。


美迪西北上海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即美迪西普瑞生物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迪西普瑞”),位于宝山区罗店镇潘泾路、月罗公路交叉路口。项目总投资15.7亿元,占地66.9亩,建筑面积14.15万平方米。建成后,美迪西普瑞将结合全球药物研发的*********技术和最前沿研究领域,建立完善的具有引领国内新药研究与创新能力的一站式药物研发平台,并创造性地结合多种技术平台,探索并形成更高层次的药物研发科学支持和实验室研发支柱。



当前,宝山正以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业内人士认为,美迪西普瑞为宝山全链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扣上了重要一环,将成为宝山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关键力量。


2004年成立的美迪西,致力于为全球制药企业、研究机构及科研工作者提供全方位的临床前新药研究服务。其一站式综合服务以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和更高效、高性价比的研发服务,助力客户加速新药研发进程,服务涵盖医药临床前新药研究的全过程,包括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目前,美迪西已为全球超过1710家客户提供新药研发服务,参与研发完成的新药项目有268件IND获批临床。


美迪西创始人、CEO陈春麟表示,美迪西普瑞是美迪西战略版图上的重要一环,也是美迪西战略升级所向。美迪西普瑞将搭建小分子化药和生物药研发综合平台、PROTAC药物研发平台、小核酸类药物研发平台、AI指导的药物设计与合成平台、抗体药物偶联药物(ADC)研发平台、生物学研究平台等,为宝山经济发展、为中国创新药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美迪西与上海大学医学院、艾博生物、药苑生物、和铂医药等高校及药企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公司负责人表示,美迪西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加强与药企、科研院所的全方位合作,发挥美迪西在生物医药临床前领域的重要赋能作用,一如既往地做好技术创新、平台搭建、资源整合等,助力新药研发,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蓄势腾飞。



教育是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之基。美迪西特别设立美迪西教育发展基金,并在现场向上海大学捐赠150万元,旨在支持上海大学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激发学子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国内生物医药行业人才、推动生物医药学科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