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市经信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 协会被授予“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来源:     时间 : 2017-08-01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于629日下午在市委党校第五分校召开。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同志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市经信工作党委副书记马列坚同志宣读了《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命名一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决定》。决定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命名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四室党支部、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104个党支部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并授牌,为期两年。市经信工作党委领导向被命名为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党支部书记代表授牌。随后3家公司党委分别从一级党委、基层党委和党建职能部门三个层面,介绍了具体抓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做法;3个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代表作交流发言,汇报支部工作心得,展示支部建设成效。

最后,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同志对系统近期开展的“五好支部大巡礼、百强支部大展示”活动进行简要回顾并对下一步如何“发挥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示范效应,抓实基层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陆晓春书记强调,抓实基层支部,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实基层支部,必须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中央和市委的部署、推进“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做合格党员等要求落实到支部。

市经信工作党委、市经信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基层支部书记代表等约3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