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药康希诺成为首批“创新型疫苗链主企业”
来源:     时间 : 2022-09-06



9月1日,上海创新型疫苗科技园在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北区)正式揭牌,上海上药康希诺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创新型疫苗链主企业”。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宝山区委书记陈杰

为上海创新型疫苗科技园揭牌



上药康希诺成为首批“创新型疫苗链主企业”




上海市科委主任张全表示,疫苗在维护人类生命健康方面做出了重要作用,代表了前沿的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的发展方向。此次科技园的揭牌意义重大,是进一步强化原始创新能力的重要契机,助力疫苗应用技术研究和研发生产技术的迭代升级,为应对传染病提供高水平源头供给。要建设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和成果转化平台,让新型疫苗更好走向市场,造福人民,在科创宝山的发展热土上结出累累硕果,打造创新型疫苗的科技创新高地。




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陈杰感谢市科委一直以来对宝山新兴产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此次揭牌是宝山抢占科技新赛道,锻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优势的重大举措,在市科委的大力支持下,宝山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瞄准新赛道、抓住新机遇,更好助力上海推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如今,生物医药产业在宝山发展势头强劲,其中的疫苗产业更是成为宝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呈现出聚集度高、竞争力强的产业发展态势。


中国医学微生物学家、病毒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博导,治疗型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闻玉梅院士视频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