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复星医药荣获“2021年度十佳境内并购”金哨奖
来源:     时间 : 2022-09-06



主题为“全球新兴产业投资的中国机会”的第九届全球投资并购峰会暨第八届金哨奖颁奖典礼日前在上海开幕,本次会议由晨哨集团主办,指导单位为上海市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会上,晨哨集团举行了“2021年度十佳境内并购”金哨奖等奖项的颁奖仪式,复星医药2021年收购安特金项目荣获“2021年度十佳境内并购中国大买手”金哨奖。

晨哨评审委员会在榜单评语中称:安特金是一家细菌类疫苗研发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拥有肺炎、流脑等系列疫苗产品。其13价、24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等产品如果能研发成功,则有望成为复星医药在疫苗领域进一步发力的关键产品。

     2021年10月,为进一步加深疫苗业务布局,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和所持大连雅立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股权作价控股收购安特金。在原有病毒性疫苗平台的基础上,引入细菌性疫苗研发和生产技术,进一步丰富疫苗研发管线。


复星安特金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复星安特金”)是一家专注于细菌性疫苗产品研发和生产的生物制药创新疫苗企业。复星安特金拥有10余项疫苗相关专利,目前在研产品线包括: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24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流脑系列疫苗等,其中,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多价结合体)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四川省重大专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