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时间 : 2017-02-08

127日,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在上海朵云轩杜比全景声影城召开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进入会场,门前的大屏幕滚动播放祝贺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的醒目标语,它反映着坚守诚信、行业自律、共同参与、共谋发展的祥和氛围。来自协会185家会员单位的代表,肩负着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神圣职责,莅临会场,共同审议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等各项议案,表示要结合当前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态势,努力为全国人民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海市经团联(工经联)代会长、党委书记俞国生;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效定;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以及市相关委办局有关处室的领导、有关地区开发区的领导,以及来自本协会会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傅大煦副会长主持。

首先,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效定代表周禹鹏会长致词,他对协会四届二次会员大会隆重开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并勉励协会发挥自身的优势,更好团结、引导会员单位坚持改革创新,主动转型升级,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在新的一年里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协会会长陈启宇在会上作《增强活力、完善服务、发展产业》工作报告。他指出,一年来,协会植根于行业发展环境中,融入政府和企业等各方立场,顺应行业发展规律,为促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得到业内外的广泛赞誉,协会党支部荣获上海工经联党委系统先进党支部;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陈少雄荣获“上海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上海工经联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协会被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授予“优秀活动奖”。协会着重在真心诚意为会员提供服务、积极推进产业研究咨询、发起成立谈家桢基金会、建立有效培训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展国际交流、加强行业自治和自律、加强制度的探索与创新、壮大会员队伍和严格规范财务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明年的工作设想,陈启宇会长表示,2017年是协会成立第十五年,协会将在全面总结前十年发展经验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五年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和研究行业协会能力建设,继续以持续规范为抓手,以标杆协会为目标,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协会成立十五周年。

王兰忠监事长作协会2016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协会财务制度健全,收支管理严格,账面报表清晰,经费支出合理,协会各项财务运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2016财务报告》内容全面、真实,调整理事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办理。

陈启宇会长的报告总结了协会2016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2017年协会工作的计划,得到了会员单位的认可,认为协会工作务实,对行业发展敢于担当,对其执着精神表示钦佩。同时,对以王兰忠为监事长的监事会一年来根据协会《章程》规定,积极履行职责,对协会的会务、管理和财务等工作进行监督表示肯定。会上,协会秘书长陈少雄作了2016年财务状况报告;李晓东副会长就有关理事单位人员变动作了调整理事说明。会议对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调整理事的情况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会议应到会员单位215家,实到185家,超过2/3,符合章程规定。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以上各项议案,确认会员大会休会期间,由理事会调整的理事有效。王浩副会长在会上宣读大会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上海市经团联(工经联)代会长、党委书记俞国生讲话,他说,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在市工经联的行业协会里是非常有活力、有影响力的协会。他对协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国际交流合作、成立谈家桢生命科学基金会、设立监事会等工作给予了赞赏,并鼓励协会再接再厉,每年都有新发展。他对协会提出了两方面的建议:一是希望协会研究行业的共性问题和共性需求,在制定政策的过程中反映企业呼声,成为行业共性问题的代言人。二是对生物医药领域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发展产业。增强协会会员单位的归属感。最后,他希望协会能成为社会组织中的领头羊,为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做出新的独特的贡献。

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充满信心地期待,在今后的日子里,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将随着我国生命科学领域和生物医药产业的迅速发展,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更为突出的新业绩,谱写出时代的新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