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生物医药大讲堂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今年有40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     时间 : 2017-08-01

生物医药产业是典型的创新驱动型产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新技术应用与开发速度的日益提升,导致人才需求强烈。在企业的产业化规模不断扩大及各新建研发中心纷纷设立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具备一定专业基础知识的本土化人才。采用集中化的培养方式,整合优质资源,提高培养的质量,可以让很多的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业将培训业务放在协会进行,这将会直接降低企业的培训成本,减少培训投入,也降低了整个生物医药行业的人才培养成本。

为此协会自2011年起至今,每年定时举办“生物医药大讲堂”,并从2012年起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生物医药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张江创新学院联合举办“生物医药大讲堂”暨继续教育基础选修课培训,其内容紧跟行业前沿技术动态,从全球生物医药发展现状与趋势、国家对生物医药支持的政策、生物医药在我国临床诊断、医疗等不同领域进行设计更新相关培训课程,以求满足专业技术人员掌握国内外生物医药技术的发展水平。

协会2017年就生物技术药物发展现状、单抗药物和微生物药物的研发与生产等多个主题开设系列课程,并根据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的趋势,在保留以往精品讲座基础上,新增部分专业讲座课程,并对原有精品讲座课程的内容进行充实,以满足生物医药发展的需要。协会今年开设13节课程,有约400多人报名参加协会培训,培训人数总计达到4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