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五好支部大巡礼、百强支部大展示”第九组推荐点评会召开
来源:     时间 : 2017-08-01

“五好支部大巡礼、百强支部大展示”第九组推荐点评会召开

6月13日,市经信系统“五好支部大巡礼、百强支部大展示”活动第九巡礼小组推荐点评会在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

此次“五好支部大巡礼、百强支部大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党支部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段时间按照择优申报、互巡互评、宣传展示、总结推广四个步骤推进实施。第九巡礼小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排定实地互巡互学计划,组织小组内15家党支部开展互相巡礼学习观摩:

6月8日,协会党支部巡礼学习了上海化学工业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化工区物业党支部坚持品牌服务战略,在服务园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方面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6月9日,上海石化乙二醇联合装置党支部来协会党支部观摩学习,协会党支部的工作特色概括为“五句二十字”,即“形式固化、内容强化、理念提升、党性增强、作用发挥”,并创新载体,将党建工作建立在产业链上。

在巡礼考察的学习过程中,各支部间在如何有效地使技术业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展开了探讨,并结合巡礼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促进了各党支部开拓思维、开阔眼界,实现了跨单位、跨专业的深度交流互动。

点评会上,来自电力、电信、烟草、石化、生物医药等行业的经信系统内15家党支部逐一发布,围绕各自的行业特点介绍了支部建设的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点评专家根据现场发布情况对参评支部的支委班子、党员队伍、工作机制、工作业绩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在攻坚克难促发展、创新方式教育党员、规范党支部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市经信工作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第九巡礼小组全体成员、点评专家、各参评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同志约60人参加了推荐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