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组织“走进复旦”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对接活动
来源:     时间 : 2017-06-13

为响应国家改革的需要,助推上海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会于5月19日联合复旦大学、上海高校技术市场、上海汉盛律师事务所共同组织“走进复旦”生物医药领域产学研对接活动。

     随着各项政策的不断出台,中国技术转移转化行业环境得到很大改善,高校作为科技成果的输出源头,在体制机制上有了很大突破。“走进复旦”产学研对接会活动宗旨是“嫁接资本,对接产业”,活动的目的是让高校老师、企业与投资机构增进互相了解,以便进行后期的技术转移转化。

本次产学研对接活动中,协会组织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和投资机构深入走进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与学校专家老师就当前开展的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进行对接,促进企业与高校共享创新资源、共谋发展之路。本次活动中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重点推荐了三个产学研对接项目(新型抗结核病预防性疫苗、一种基于高通量测序数据的计算机集群的作业调度系统、SBP增效型乙肝疫苗)。协会会员单位高机生物、药明巨诺、张江金山等10多家企业参与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