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共克疫情简报53
来源:     时间 : 2022-05-11

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协会工作人员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会5月5日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5月10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协会工作人员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市党代会代表、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陈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协会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陈少雄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号令,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注入了强大力量。作为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应进一步引领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与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部署保持一致,在各自战疫岗位发挥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畅稳供,践行社会责任。确保重点生物医药企业稳定生产,进一步实施好重点生物医药企业“白名单”制度,完善各方协同支持“白名单”生物医药企业的复工复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突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突出产业链关键节点企业,突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带动相关生物医药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在3月上旬疫情以来,协会全体党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用实践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与此同时,协会在疫情期间,每天刊发《生物医药简报》,即时发布行业最新投身抗击疫情动态事迹,至今已达50余期。为帮助有序复工复产的会员单位提升应对效率,协会积极征询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受疫情影响所遇困难、瓶颈,形成专题报告及时向政府建言献策,共同寻求解决方案,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表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坚定必胜信心,深入挖掘会员企业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激励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要持续学深悟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步调、干在实处,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力以赴打好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