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共克疫情简报52
来源:     时间 : 2022-05-07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协会会员单位在行动!

 

 

泰坦科技为46万份消杀物资配送到13个街镇立下功劳

消杀是疫情防控中不可缺少的一环,也是强化社会面清洁消毒,以整洁、有序的环境保障复工复产复市的关键一步。换句话说,大规模的清洁消杀是上海重新启动的前奏。

4月下旬,上海市徐汇区采购的46万份消杀清洁物资需要配送至13个街道(镇)。消杀物资的配送不同于一般物资,生活中常见的75%消毒酒精、酒精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物资,都需要使用专门的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配送。当此之时,全市企业想方设法保供,积极准备复工复产,物流之紧张可以想见。

 

“看到消息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们子公司在上海的基地拥有危险品运输车,可以帮忙。” 协会理事单位——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应波回忆,运营中心迅速调整原有货品运输计划,以最快速度从运力本已紧张的物流车辆中紧急抽调出2辆厢式货车,专门组建“防疫服务包”配送团队投入了相关物资的配送转运。由于车辆通行证时效有限,泰坦科技连续两天争分夺秒地运输才完成配送任务。

 

此次疫情暴发以来,泰坦科技积极调动各种资源为社区、街道、检测单位以及防疫企业等提供防疫物资。从3月初至今,泰坦科技已提供防护服4072套、手套775.7万只、口罩68.4万只、医用垃圾袋5.42万只、消毒液1562瓶、条形帽9.33万只、医用酒精5.2万升,另外还有部分抗疫相关仪器进驻上海的方舱医院提供抗疫支持。

 

“我们是一家大学生创业成长起来的公司,有那么一股精气神,能够参与抗疫,我也觉得很有成就感。”谢应波如是说。4月14日,谢应波宣布泰坦科技成立抗疫消杀工作小组,亲任组长,带领团队调用一切资源保障消杀物资。4月16日,泰坦科技发布了一则简短有力的通知,呼吁公司骑士团成员和党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务必参加志愿者服务,并将公司年底的考核评优与参与一线抗疫行动和社区志愿工作挂钩。一路走来,泰坦科技依靠骑士精神的企业文化和党建引领,凝聚了一支令许多人羡慕的队伍。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越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刻,越需要像泰坦科技这样以高效供应链为基础设施的现代服务型企业挺身而出。谢应波说,泰坦科技在供应链、专业人员、调度管理能力等方面都有着显著优势,在抗疫亟需的时刻会毫不犹豫地将这些优势有效发挥出来,为战疫之下的城市保供注入力量。

泰坦科技发挥全国供应链整体优势,全力为国内新冠相关企业提供产品支撑和服务保障。2022年一季度,泰坦科技合作服务的新冠疫情相关领域客户累计超过110家,累计提供了近20种原辅料、100多种易耗品及数十种配套相关设备,为下游厂商提供抗击疫情相关产品金额突破6000万元。

随着上海逐步推进复工复产,泰坦科技也已经恢复发货。谢应波说,十一年前,泰坦科技打破创始人制度建立骑士团,自己就是团长。如今,疫情影响物流,每个小区需要团长团菜,每个城市也需要团长团购科研物资。“物流不正常,团就要更强大,只要团在,希望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