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共克疫情简报51
来源:     时间 : 2022-05-06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协会会员单位在行动!

 

 

科华生物助力抗原检测,共筑安全穹顶

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科华生物在4月29号正式上市了新冠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目前核酸检测在新冠肺炎诊断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核酸检测结果的阳性为确认的首要标准。但相比抗原检测,其投入的检测成本更高、检测报告时间更久。所以说,抗原检测提供了更快速的初筛手段,与核酸检测有效互补。

相比于核酸需要去固定地点检测,抗原有着诸多使用场景,更为灵活。

 

同时,为实现抗原检测的数字化管理,科华生物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共同研发推出了“抗原疫检通”小程序。该程序可以通过扫描抗原试剂卡壳上的二维码来对试剂的有效性进行验证。确保每一个检测结果都是在效期的、具有唯一性的以及可追溯的。同时,基于中国信通院的技术支持,各复工企业在使用小程序时可以确保员工的信息安全不会外泄,所有的数据均可由企业自行保存。

 

科华生物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研究所成立实验医学与科技安全联合实验室

小程序可以提供用户上传、管理结果,支持企业、社区形成抗原检测监测、统计的闭环管理。

员工或居民通过小程序将抗原结果自主录入企业/社区管理平台,可以减轻企业/社区抗原组织管理的压力,也可提高筛查效率,提前发现早应对。

同时通过测试卡的唯一性二维码,系统可自动进行后台数据对比,避免了同一个检测卡的重复上传;使用过期检测卡等错误行为,提高结果的可靠性。

未来,小程序还可以通过AI智能识别检测卡的检测结果,可对消费者自主上传的判定结果进行复核,进一步提高抗原检测的准确性。

小程序支持私有化部署,检测信息仅会上传至企业,由企业进行整理统计,评估本企业员工的健康状况。当然企业也可以选择将数据再次上传与政府共享互传。科华生物免费提供基础版的小程序给予客户使用,如客户有额外其他功能需求,公司也可提供附件功能选项,如人脸识别,对接企业统一身份中心等定制开发。

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科华生物携手抗疫,与您共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