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ACP更新关于预防骨质疏松症骨折治疗的指南
来源:     时间 : 2017-05-10

为了降低骨质疏松女性髋椎体骨折的风险,医生应给予双膦酸盐利塞膦酸钠、阿仑膦酸钠或唑来膦酸进行治疗,或交替使用生物剂狄诺塞麦。

这项强烈建议出现在美国内科医师学会(ACP)修订的关于预防骨质疏松和骨质低密度的男性和女性骨折的指南中。

ACP主席Jack Ende博士也表示,“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医生都应该给骨质疏松症患者处方药物进行治疗,他们应该讨论关于坚持服药的重要性,尤其是双膦酸盐类药物。”

这次修订将治疗证据——包括新的药物和生物制剂都考虑在内。自从2008年颁布该指南以来,这一点就已经暴露出来了。

得到美国家庭医生学会认可的这项最新指南提出了六项建议:其中两项是强烈建议的,因为它们是获得高质量证据支持的,而其中四项则分为弱项,因为支持的证据质量较低。

关于修订的研究报告连同全面更新的指南一同发表在《内科学年鉴》上。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骨质逐渐变得脆弱,更容易导致骨折的疾病。结果可能会导致骨量丢失和骨组织结构的恶化。

虽然骨质疏松症可能会累及任何一个部位的骨质,但它最可能发生在髋关节、手腕和脊柱。

新指南中其他籍由“中等质量证据支持”的强烈建议就是ACP所建议的“反对使用绝经期雌激素治疗或绝经后雌激素加孕激素治疗或将雷洛昔芬用于对女性骨质疏松症的治疗。”

ACP说,支持这一建议的主要证据是,雌激素的使用弊大于利。雌激素可能造成的危害包括“脑血管意外和静脉血栓栓塞事件”,该指南的作者指出。

其余四个建议分级为弱,因为其支持证据是低质量的。

另一项建议建议医生用双磷酸盐治疗临床公认的骨质疏松症男性患者以减少其脊椎骨折的风险。

这个建议被分级为弱,因为支持的证据质量比女性的要低得多。(生物谷Bi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