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能够检测出乳腺癌的胸罩
来源:     时间 : 2017-05-10

一名墨西哥青少年发明了一种能够检测出乳腺癌的胸罩。但它真的能够检测出乳腺癌吗?如果可以的话,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Julian Rios Cantu,现年18岁,他发明了这款据说能够对乳腺癌早期症状做出早期预警的胸罩。

由他和三个朋友一起合开的公司发明的伊娃(Eva)胸罩,目前还只是处于原型(试样)阶段。

但他们已经筹得了足够的钱可以开始进行相关检测,本周,他们获得了全球学生企业家奖的最高奖项。

他们的公司,Higia Technologies,击败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企业家,赢得20,000美元(约合15,500英镑)用于开发他们的这款胸罩。

这款可用于癌症检测的胸罩是如何工作的呢?

癌性肿瘤因为血液流量增加会使得皮肤产生较高的温度。伊娃(Eva)胸罩的设计想法是,用一个生物传感器来测量温度并将其记录在一个应用程序内,并提醒用户出现的任何令人不安的变化。

使用这款胸罩的女性一个星期之内至少要穿戴60-90分钟才能得到准确的测量结果。

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Julian说道,胸罩内置的传感器意味着乳房在每次测量时都处于同一位置。

这款癌症检测胸罩真的有用吗?

现在还处于真正的早期阶段。还没有进行完全测试,在癌症专家开始将其推荐作为一种寻找癌症的方法之前,还需要进行相关的医学试验。

来自英国癌症研究所的Anna Perman告诉英国广播公司:“我们知道,肿瘤常有异常的血管网络,但我们也知道,血流量增加不一定是癌症的一个可靠指标。”

“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种胸罩是否可作为检测乳腺癌的一种可靠方法,对于女性来说,使用一种还未在高质量的科学试验中得到检测的新技术,显然不是个好主意。”

“很高兴看到像Julian这样的年轻人进入了科学领域,并且有了能够帮助癌症诊断的想法。但科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严格的测试,以确保这样的创新产品能够真正造福于患者。”(生物谷Bi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