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协会陈少雄任副主任委员
来源:     时间 : 2021-10-08

2021年9月28日下午,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农业生物专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在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徐汇校区召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教育处领导马骏、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会长杨秀英、同济大学高等技术学院教授董大奎出席会议,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等院校及行业企业的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滕跃民主持会议。

       马骏代表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对农业生物专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农业生物专指委要围绕专业建设,加强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和教材的建设;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有序开展教师培养工作,提高专业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围绕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发挥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指导作用;围绕资源集聚与共享,联合院校、行企等有关专家共同推进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类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他希望专职委成立后,切实发挥突出引领作用,为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杨秀英代表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宣布了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高职高专教学工作专委会、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关于同意成立农业生物专指委成立的决定。

董大奎教授为本次大会致辞。他对农业生物专指委成立表示祝贺,认为专指委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要深度开展专业教学指导,积极开展教学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推进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类专业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农业生物专指委主任蔡红宣读了任命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陈少雄副主任委员等名单,并详细解读了委员会章程,表示委员会是在上海市教委领导下,对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类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专家组织,将按照上海市教委要求及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和履行职能,推动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与职业院校的联系,共同推进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类职业教育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