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CBIC细胞生物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协会召开
来源:     时间 : 2021-08-05

近年来,全球医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新冠病毒后疫情时代,作为国家战略性的生物医药行业飞速发展。细胞产业作为生物医药的重点领域,为各种难治性疾病的治愈带来了希望,各类患者的治疗需求,进一步推动细胞生物临床研究的不断深化,国家和各地政府相继出台政策支持和引导产业发展。

2021年至今,上海市政府发布了一系列的政策,如《关于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均明确表示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等产业,大力推动细胞治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基因编辑等前沿生物领域,深化体细胞重编程、人工组织器官构建等技术研发,推动干细胞修复病理损伤、组织器官再生等细胞技术临床应用。

当前细胞治疗产品已逐步进入商业化阶段,今年6月,国内首款CAR-T细胞治疗产品正式获批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实现了我国在细胞疗法产品上的“零突破”,大大提振了行业信心。全球细胞疗法已突破2000条管线,各类创新突破性的治疗和肿瘤临床药物测试得到飞速发展,类似用病毒对抗癌症的溶瘤病毒,替身试药的肿瘤类器官等等未来可期。而干细胞在神经系统、血液系统、分泌系统、自身免疫系统、泌尿系统等疾病的临床技术表现出色,应用市场前景不可估量。

随着细胞生物产业市场规模不断增加,进一步催生对细胞储存、细胞制备、细胞药物等等生物医疗高端设备的庞大需求。市场已呈现出,进口技术装备持续占领高地,国产化创新替代加速,机器化、自动化、智能化将成为细胞生物装备行业主旋律。

      8月2日下午,CBIC.2021细胞生物产业(上海)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广州正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汇聚行业领先企业代表和媒体同仁出席。发布会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主持。

 


图为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主持发布会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傅院长表示,生物技术的快速发展其实带动了整个生物医药这个行业的发展。当前生物技术发展已从原来的重组蛋白药物进入抗体药物。未来,历史将进入细胞治疗这个时代,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的职能就是要规范、引导、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所以想借助本次大会推动上海及全国的细胞治疗以及基因治疗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各方在细胞治疗上的交流合作,以研讨未来国家的行业监管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也更多地通过产学研医的合作,能够加快一些成果转化,从而推动这个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图为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院长傅大煦接受媒体采访

 

广州正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赐成介绍了CBIC2021细胞生物产业大会的筹备情况,大会定于2021年11月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由于市场巨大需求和良好政策的扶持,细胞产业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大会的举办是希望能够促进国内细胞治疗的发展,同时激发国内经济内循环的增长。

图为广州正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赐成

据悉,本次论坛将设置“国际细胞治疗与抗衰老论坛”,“国际基因治疗与溶瘤病毒开发论坛”、“3D细胞培养与类器官论坛”版块,同期举办主题展会,届时一批优质的国际医院、科研机构及服务企业将集中展示细胞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与服务,为促进细胞产业融合发展创造机遇。大会将采用3大主题论坛+1场主题展会的模式,将多角度、全方位地整合上海乃至全国的生物产业资源,引领产业创新发展。

图为汉氏联合副董事长韩之海

汉氏联合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走在干细胞再生医学产业前端,在干细胞存储、干细胞新药研发、干细胞抗衰、特色医疗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发布会上,汉氏联合副董事长韩之海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了精彩讲话。

图为丹望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华国强

丹望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华国强先生出席发布会,表示丹望医疗作为行业领域的先驱者,聚焦于类器官技术,在技术层面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一直致力于将最新的再生医学类器官技术临床转化,应用于疾病的诊疗、新药筛选、肿瘤标志物开发与鉴定,努力为临床提供个性化治疗的新技术,为新药研发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类器官模型。

图为泰林医学工程有限公司细胞治疗首席专家韩冰

泰林医学工程有限公司细胞治疗首席专家韩冰表示,泰林医学主要为细胞与基因治疗的客户提供从生产到质控、相关的设备和验证服务,使其满足药物申报以及后期商业化生产过程中相应的一些法规要求。泰林医学将在大会现场介绍其公司最新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增添价值和活力,同时为促进细胞产业的发展做贡献。

图为上海国际医学园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月明

经过多年发展,张江构建了完善的生物医药创新体系和产业集群,已成为国内生物医药领域中研发机构最集中、创新实力最强、新药创制成果最突出的基地之一,本次发布会,园区代表副总经理戴月明出席活动,表示目前已有一批优秀的细胞领域的企业进驻了该产业园,而作为国内唯一的“五医融合”细胞产业园,张江也一直积极向政府和社会对细胞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张江力量。

在全体参会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CBIC.2021细胞生物产业(上海)大会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业界一致共同期待并预祝大会顺利举办,届时将汇聚上海乃至全国,政、产、学、研、医界、投资人士探讨交流,这将是一场属于细胞生物产业的不可错过的盛会活动。

2021年11月16-18日,CBIC.2021细胞生物产业(上海)大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与各位行业同仁不见不散,欢迎业界同仁积极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