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协会召开联络员会议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会
来源:     时间 : 2017-04-14

为进一步发挥协会与会员单位的信息沟通及服务平台作用,为会员单位及时了解、掌握医药政策最新动态及申报相关项目等提供帮助,日前,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召开协会联络员会议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会。会议特邀上海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裘文进处长和上海市商务委国际服务贸易处王敬云博士作详细政策解读,来自复星医药、中西三维、一生化、联合赛尔等5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贺文情主持。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裘文进处长就“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进行专题政策解读。他指出,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等行业已纳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都把包括生物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点扶持的领域。裘处长还提到在之前协会组织的企业座谈会上,就《上海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了许多行业企业的宝贵意见,该《实施方案》将于近期修订完善后发布。

随后,上海市商务委国际服务贸易处王敬云博士就2016年国家、上海服务外包资金情况等作了解读。她讲解了关于国际资质认证及维护升级、新录用员工培训补贴政策、境内外并购项目的前期费用支持等方面的政策变化及操作流程,对于企业的实际申报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由贺文情副秘书长介绍了协会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主讲人还与企业进行了现场互动,就资金扶持中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参会企业普遍认为,协会为企业搭建平台,不仅帮助企业知晓行业动态,掌握最新政策,更为指导企业如何正确申报项目提供了良好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