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ber

  •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 Home  /  Member  /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协会召开领馆商务交流会
Author:     Date : 2016-11-15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了解国外生物医药发展的趋势,协会于2月25日下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了各国领事馆商务交流会。来自美国、奥地利、加拿大、美国各州在华中心、美国马里兰中心、美国伊利诺州、马来西亚等领事馆商务处代表以及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ChinaBionews等共1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贺文情主持。

贺秘书长首先代表行业协会感谢多年来各国领馆商务处对协会对外交流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围绕产业研究咨询、培训、研讨会、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等方面,介绍了2016年协会的工作计划。会上,协会重点推介了今年6月将在上海举办的第18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 Forum)和第5届中国国际生物技术和仪器设备博览会,大家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提出希望能进一步了解论坛和展会信息。

各领馆代表分别回顾了2015年与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随后介绍了2016年的工作安排,部门活动将进一步深入探讨与协会合作的可能性。在谈到企业对外合作方面,各领馆表示希望能了解上海生物医药企业的最新动向、企业对国外中小企业项目合作的态度、关注的领域和相关进展等,贺秘书长表示协会将把这一建议作为今年协会调研的一个方向给予重点推进。协会也与市商务委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建立联系通道,希望能及时了解国外企业最新投资合作意向,形成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信息直通平台,更好的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对接、落户等相关服务。

此外,各领馆对协会每月发行的会刊、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报告、继续教育培训、政策导向等方面感兴趣,并希望能在这些领域有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