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 Declaration of Self - discipline
  • Home  /  About Us  /  Declaration of Self - discipline

(2003年12月5日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通过,2006年8月18日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一届九次常务理事会修订)

 

 

      诚信与法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与保障,也是行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为了推行 “守信用、讲规范、讲法治”的良好行风,促进公平竞争,树立行业形象和维护市场秩序,特发布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自律宣言》。

  一、严格依法从业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实质是法制经济。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是每个公民和社会法人应尽的义务。我国政府历来重视对生物医药行业的管理,并制订了一系列政策法规,指导和规范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全行业都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规范经营意识,严格守法自律。

  二、坚持诚实守信

  诚信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企业要做大做强,行业要增强综合竞争力,都取决于诚信环境。我们要把诚信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坚持以诚为本,以信为先,不断提高自我诚信度,努力创建“诚信企业”。

  三、开展公平竞争

  遵守市场竞争规则,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进入国际市场,同行之间既要竞争,也要互相学习,坚持公平合理,信守承诺,以求共赢。反对见利忘义、恶意违约、哄抬价格、侵犯他人权益等不良行为,自觉维护行业形象和市场秩序。

  四、恪守职业道德

  生物技术药物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关乎民生健康乃至生命安全,要正确处理市场、道德和利益三者之间的关系,追求产品的高科技含量和高质量保证。对外发布广告必须真实可信,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认真处理用户的投诉,最终做到让消费者满意和放心。

  五、杜绝商业贿赂

  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以社会价值高于利润价值、用户价值高于生产价值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商业交往中的贿赂行为,在药品推销、招投标、临床活动和药品审评、审批、认证发证、检验检测等环节中,绝不以任何名义给予各种形式的回扣、提成,坚决遏制商业贿赂滋生蔓延。

  六、普及自律教育

  诚信守法应成为市场经济规则在每个从业者思想观念上的主动反映。要在全行业大力开展诚信守法和职业道德的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传播诚信文化,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和道德素质,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自觉监督和抵制违法失信行为。

  七、发挥协会职能

  行业协会是行业的自律组织,肩负维护行业利益和市场秩序的责任。要积极介入企业合同信用评价、产品质量信用评价、财经信用评价和资信等级评估;褒扬信誉好的企业,公布失信企业的行为记录,形成“守信为荣,无信为忧”的局面,大力推进行业诚信建设,使诚信守法逐步成为市场主流和行业规范。

愿生物医药行业全体同行共同努力,以诚为本,规范经营,共创生物医药产业的新辉煌!